|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服務項目 回上頁
服務項目

萬榮鄉衛生所服務項目

(一)醫療門診

(二)體檢

(三)子宮頸抹片檢查

(四)糞便潛血檢查

(五)口腔黏膜檢查

(六)乳房攝影

(七)兒童預防保健

(八)成人預防保健

(九)預防接種

(十)長期照顧2.0

長照2.0為了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型社區,期能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1)照顧管理機制
為統整建立地方政府長期照顧管理制度,整合社政、衛政資源,設立衛生所長照分站,提供民眾申請長照服務、到宅評估、核定長照服務額度、擬訂照顧計畫、個案需求複評等服務。
 
(2)社區整體照顧模式
長照2.0中特別強調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照服務體系,並規劃推動試辦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於鄉內設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巷弄長照站(C)」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建構綿密的照顧資源網絡,提供民眾整合、彈性,且具近便性的照顧服務。
 
(3)失智症照護服務
以疑似失智或失智症個案為中心,提供個案管理服務,並讓失智者及家庭照顧者能於診斷後獲得相關資訊、自主選擇所需服務,並可就近獲得服務資源,陪伴失智照顧者在照顧失智患者不同階段的照顧需求;引導及協助家庭照顧者,提供相關資訊及轉介等支持服務;連結醫療資源,提供個案醫療照護相關服務,及傳播失智健康識能,建構失智安全社區環境。
 
(4)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
以在厝邊的服務為中心,發展可近、普及、有效的社區預防照護網絡,並規劃六大預防照護主題,包括肌力強化運動、生活功能重建訓練、社會參與、口腔保健、膳食營養與認知促進等,以整合方式提供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
 
(5)長照出院準備服務
藉由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連結醫院出院準備服務的專業醫療團隊共同評估病人身體、經濟、心理或情緒上的照護需求,如有長照需求的服務對象,出院前即完成評估並取得長照服務,協助民眾及時獲得所需服務資源,使病人及其家屬取得完整性及持續性的長照服務。
 
(6)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及相關制度
包含:長期照顧(照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給付及支付基準資料及特約相關文件。
 
(7)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
為發展家庭照顧者多元支持措施,減輕家庭照顧者照顧負荷,完善我國長期照顧服務體系,特針對長期照顧服務法所定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外,本所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已開立家庭照顧者相關課程,相關資訊洽詢本所。

完整相關長照2.0資訊,請至https://1966.gov.tw/LTC/mp-201.html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

 

(十一)居家醫療
(1)醫療照護服務對象:1.居住於住家,不含照護機構、2.因失能或疾病特性而外出就醫不便者、3.有明確醫療需求
(2)服務分成三階段:1.居家醫療、2.重度居家醫療、3.安寧療護
(3)申請方式:1.病患在家中:請洽鄰近衛生所或常看診醫師或上網查詢居家醫療服務特約機構(http://goo.gl/DShhm5)
                   2.病患住院中:請洽醫院出院準備服務小組

相關居家醫療完整資訊至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4FAA1E66BA9521B3&topn=D39E2B72B0BDFA15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
 

.
總計:38903090  本月:425767  今日:7460    更新日期: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