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衛教園地 回上頁
衛教園地
1120523國風國中校園反毒宣導活動!!


拒絕新興毒品誘惑-
花蓮市衛生所於112年5月23日下午至國風國中進行反毒宣導活動,因應目前社會環境變遷,毒品犯罪案件增加,期望能藉由講解宣導,帶領學生認識毒品種類、染毒症狀,進而勸導避免受到誘惑,遠離毒品的恐怖殘害。宣導的內容包括下列四項重點:
一、新興毒品的包裝與樣貌?
市面上毒品包裝花樣百出,防不勝防,讓人驚心觸目,例如市售糖果、飲料、改裝混合填充,以糖衣、零時或是咖啡包等外貌偽裝,引誘誤食,或破壞原貌再包裝,它會有拆封痕跡,或是山寨品牌混合填充(包裝完整無拆封痕跡),自創包裝卡通圖樣(以花樣絢麗特殊造型吸引青少年食用)。
二、毒品藏在哪裡?
臺灣近年來常見:搖頭丸、搖腳丸、FM2、GHB、笑氣、 K他命、喵喵、類大麻、卡西酮、浴鹽等毒品,這些都是毒販發展的新目標,他們通常在年輕人玩樂的場合,例如:酒吧、KTV、舞廳、網咖、私人聚會(Home Party)等地販售助興,因為它被濫用地點的緣故,這些毒品又被稱為「俱樂部用藥」或是「娛樂性藥用」。
三、青少年為何容易染上毒品?
青少年容易染上毒品通常有幾方面的因素。首先是家庭關係,比如家人間的互動疏離、子女無法適應父母或長輩的管教、家人曾經使用毒品。心理因素方面,青少年接觸毒品,可能出於強烈的好奇心、希望尋求刺激感、壓力過大、情緒不佳。網路交友方面,則是接觸到使用毒品的朋友圈、加入幫派。學校/生活適應方面,課業或工作壓力過於沉重身心無法負荷,翹課中輟、同儕給予壓力而不敢拒絕。上述都可能造成青少年接觸毒品的機會大大增加。
四、染毒後徵兆?
已經染上毒品的人,身心都會受到影響而有所改變。這些徵兆出現在:第一,身體改變,體重異常增加或減輕,或眼睛出血、眼淚直流等。第二,情緒變化,脾氣變得喜怒無常,起伏極大,或表現出異常恐慌、心情焦慮、失眠。第三,行為異常,交友圈變得相當複雜,金錢消費習慣忽然改變、生活作息失調及人際互動或社會參與程度明顯退縮。

 

2023-05-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5-22 * 1120519與花蓮市清潔隊共同參與無菸環境推動
575
2 2022-09-28 * 1110927國風國中校園反毒宣導活動!!
810
3 2021-08-25 * 快感是瞬間.破滅是永遠.請拒絕毒品誘惑!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1471
4 2021-08-25 * 茫一時悔一世!別讓毒品毀掉自己~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 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1565
5 2018-11-14 * 一氧化碳宣導
4288
總計:38774940  本月:297617  今日:19925    更新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