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之安全觀念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之安全觀念

何謂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中毒後的症狀不易被察覺,因而成為潛藏於居家環境中的隱形殺手。一般人在吸入一氧化碳後,經常會有疲倦、昏眩等不適症狀,往往在中毒而不自覺的狀況下,在昏迷中死亡。居家產生一氧化碳經常是由於場所通風不良,瓦斯在氧氣不足的情況下燃燒不完全所致。一氧化碳中毒並非「瓦斯中毒」,事實上,國內液化石油氣及天然氣會添加臭劑(硫醇類)作為警示劑,使得原本無色、無味的氣體附有顯著臭味,一旦瓦斯外洩,民眾易於察覺及時採行應變措施,不易造成災害。
一氧化碳對血液中血紅素的結合力為氧氣的200至250倍,因此會取代氧氣搶先與血紅素結合,而形成一氧化碳血紅素(COHb),降低血紅素帶氧能力,這時體內組織無充足含氧,因而產生各種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

一氧化碳中毒處置:
      使用燃氣熱水器時,如有頭昏、噁心、嗜睡等情況,請立即停止使用燃氣熱水器,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儘速撥打119電話求助。發現家人或朋友有一氧化碳中毒情況,無呼吸心跳時,請保持冷靜、依照急救步驟實施心肺復甦術(CPR),直到救護車到場急救。

檢附內政部消防署網址: 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284 ,可查詢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相關宣導(含防災知識、下載專區-影片、摺頁/海 報)。

 

2022-11-0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05 * 花蓮縣111年09月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派案統計表
971
2 2022-09-21 * 加強宣導「海外高薪工作」詐騙訊息!!!
1605
3 2022-09-06 * 花蓮縣111年08月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派案統計表 1065
4 2022-08-09 * A單位派案統計表新修11107月統計表
1154
5 2022-07-28 * 宣導菸酒法令!!
1274
總計:38876445  本月:399122  今日:16682    更新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