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打造醫院、社區藥區雙向服務網

長期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飽受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困擾的葉女士 ,每次就醫後回家都會自 每次就醫後回家都會自 每次就醫後回家都會自 每次就醫後回家都會自 行減量 服用, 服用, 服用, 再加上 再加上 平時 愛吃 白飯及水果, 白飯及水果, 白飯及水果, 白飯及水果, 導致 飯後血糖 飯後血糖 經常 超標, 超標, 超標, 還出現 了視 力模糊、 力模糊、 四肢麻木 四肢麻木 等症狀 。透過食藥署推動的事服務計畫 透過食藥署推動的事服務計畫 透過食藥署推動的事服務計畫 透過食藥署推動的事服務計畫 透過食藥署推動的事服務計畫 透過食藥署推動的事服務計畫 ,醫院將 醫院將 葉女士 葉女士 轉介 給陳藥師, 給陳藥師, 經由 不定期訪查 不定期訪查 患者 的飲食 、服藥情況, 服藥情況, 服藥情況, 並建議 並建議 改變飲食習慣 改變飲食習慣 、協助 、協助 、協助 遵照醫師指示服藥,病人的 遵照醫師指示服藥,病人的 遵照醫師指示服藥,病人的 遵照醫師指示服藥,病人的 血糖 值已漸 恢復 正常, 心情也隨之開朗。 心情也隨之開朗。 心情也隨之開朗。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的品質及安全,食署於 104104104年擴大藥事照護服務 年擴大藥事照護服務 年擴大藥事照護服務 年擴大藥事照護服務 範圍, 增加居家及社區藥事照護服務人次 增加居家及社區藥事照護服務人次 增加居家及社區藥事照護服務人次 增加居家及社區藥事照護服務人次 增加居家及社區藥事照護服務人次 ,並 擴大辦理機構式藥事照護服務 擴大辦理機構式藥事照護服務 擴大辦理機構式藥事照護服務 擴大辦理機構式藥事照護服務 擴大辦理機構式藥事照護服務 。在居家及 居家及 社區藥事照護上, 社區藥事照護上, 社區藥事照護上, 全台將有 全台將有 350 家以上 藥局 加入 提供藥事照護 提供藥事照護 提供藥事照護 服務 ,民眾 可以到 住家附近的 住家附近的 社區藥局 社區藥局 社區藥局 諮詢,由藥師提供專業、 諮詢,由藥師提供專業、 諮詢,由藥師提供專業、 諮詢,由藥師提供專業、 諮詢,由藥師提供專業、 諮詢,由藥師提供專業、 安心的用藥建議,讓社區局師 安心的用藥建議,讓社區局師 安心的用藥建議,讓社區局師 安心的用藥建議,讓社區局師 安心的用藥建議,讓社區局師 安心的用藥建議,讓社區局師 安心的用藥建議,讓社區局師 成為 全家人的 全家人的 用藥安全把關。 用藥安全把關。 用藥安全把關。 用藥安全把關。
在機構式 的藥事照護 藥事照護 藥事照護 服務 方面 ,目前 先以 150150150人以下中小型長照機構為 人以下中小型長照機構為 人以下中小型長照機構為 人以下中小型長照機構為 對象 , 由藥師 定期到 定期到 機構 提供藥事 服務,評估藥物治療問題 服務,評估藥物治療問題 服務,評估藥物治療問題 服務,評估藥物治療問題 服務,評估藥物治療問題 ,並與醫師合作解決用藥問 並與醫師合作解決用藥問 並與醫師合作解決用藥問 並與醫師合作解決用藥問 並與醫師合作解決用藥問 題, 既可 減少醫療花費, 減少醫療花費, 減少醫療花費, 也能 增進藥物治療效果 增進藥物治療效果 增進藥物治療效果 增進藥物治療效果 。
食藥署 食藥署 也將規劃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建構醫院與社區藥局雙向網路溝通介面, 推動醫院與社區藥 推動醫院與社區藥 推動醫院與社區藥 推動醫院與社區藥 推動醫院與社區藥 局相互轉介 局相互轉介 ,讓出院病人 讓出院病人 讓出院病人 回到社區後 可以 由社區藥局接手照顧, 由社區藥局接手照顧, 由社區藥局接手照顧, 由社區藥局接手照顧, 由社區藥局接手照顧, 預計 至少 可以 提 供 1,750750750人次 的轉介服務 轉介服務 ,提供民眾專業諮詢 供民眾專業諮詢 。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食署 。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食署 。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食署 。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食署 。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食署 。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食署 。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食署 已於網站 設置民眾用藥安全專區 設置民眾用藥安全專區 設置民眾用藥安全專區 設置民眾用藥安全專區 (首頁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業務專區>藥品 >民眾用藥安全 民眾用藥安全 民眾用藥安全 ),歡迎大家多利用。 歡迎大家多利用。 歡迎大家多利用。 歡
(最後修改日期 : 2015-06-30 08:33 AM)

2015-06-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總計:38424636  本月:523507  今日:1965    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