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102年花蓮縣『代謝症候群防治』有獎徵答活動

102年花蓮縣『代謝症候群防治』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辦法

一、活動名稱:102年花蓮縣『遠離代謝症候群』有獎徵答活動。

二、活動時間:102年6月1日至102年8月31日止。

三、參加對象:本縣年滿18歲以上民眾。

四、抽獎日期:102年9月份於衛生局進行公開抽獎儀式。

五、有獎徵答活動辦法:

◆  8月31日前將有獎徵答摸彩卷郵寄至花蓮縣衛生局(郵戳為憑)或直接投遞至各鄉鎮市衛生所之摸彩箱,全部答對者獲得抽獎資格(摸彩卷可向13鄉鎮市衛生所、血壓站索取或自行影印使用)。

◆  每人限獲獎一次,參賽者若重複獲獎,所得獎項以價值較高者為主。

◆  詳情請上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

 

 

 

 

 

 

六、有獎徵答活動題目:

  是非題:若您認為對的答案請於空格內填入「O」,錯的答案請於

空格內填入「×」。

 

1.代謝症候群是慢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心臟病及腦中風)發生前的警訊。

 

2.代謝症候群是指腰圍過粗(1粗)、血壓和血糖偏高(2高)、血脂異常的群聚現象。

 

3.造成代謝症候群的原因包括: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缺乏運動、體重過重、壓力過大、吸菸、過度飲酒等。

 

4.低纖、高糖、高油飲食習慣的人容易有代謝症候群。

 

5.活動量低、缺乏運動的人容易有代謝症候群。

 

6.壓力過大造成內分泌失調,導致血糖上升,長時間容易引起代謝症候群。

 

7.習慣吸菸的人得到代謝症候群機率是從不吸菸的人的1.5倍。

 

8.經常過度飲酒的人,因為酒的熱量高,容易導致腹部肥胖,引起代謝症候群。

 

9.18歲以上成人正常腰圍,男性≦90公分(35吋半),女性≦80公分(31吋半)。

 

10.預防代謝症候群可從日常生活中執行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控制體重、心理調適、戒菸及節制飲酒等著手,避免疾病的發生。

 

七、獎項:

102年9月舉辦公開抽獎儀式,獎項如下:

頭獎:1名,39吋液晶電視乙台。

貳獎:2名,高級自行車乙台。 

參獎:20名,體脂計乙台。

肆獎:30名,電子血壓計乙台。

伍獎:35名,體重計乙台。 

八、領獎辦法:

◆  公開抽獎之得獎名單將刊登於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

◆  得獎者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當地衛生所辦理身分核對及領取獎品,不克親自前來領獎者,需由委託人攜帶得獎者及委託代理人國民身分證及委託書前來領獎。

◆  請得獎者於得獎名單公布後2週內,辦理領獎手續,逾期領獎者,將視同放棄領獎資格,不得提出異議。

依稅法規定,中獎總額超過新台幣1,000元者需列入所得開立扣繳憑單。

2013-06-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3-06-20 * 吉安衛生所附設居家護理所自102年6月3日起歇業,特此公告
7072
2 2013-04-03 * 結核病衛教宣導場次
6806
3 2013-04-01 * 廉政檢舉專線
6628
4 2013-03-21 * 102年糖尿病長者視力篩檢日期
6605
5 2013-03-15 * 就業無偏見,能力看得見
6421
總計:38791415  本月:314092  今日:36400    更新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