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衛教園地 回上頁
衛教園地
腸病毒預防- 預防腸病毒感染注意事項

由於腸病毒型別很多,無法得過一次就終身免疫,而且目前並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小兒麻痺除外),又可經口、飛沫及接觸等途徑傳染,控制不易,故民眾應注意下列預防方法:

一、高危險群:三歲以下小孩要特別小心,有較高比率得到腦炎、類小兒麻痺症候群或肺水腫。

二、增強個人之免疫力: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及充足睡眠。

三、加強個人衛生:正確且勤加洗手,以預防自身感染,及避免藉由接觸傳染給嬰幼兒。

四、注意環境衛生: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

五、避免接觸受感染者:避免出入過度擁擠之公共場所,不要與病患(家人或同學)接觸。

六、如有疑似腸病毒感染症狀請儘速就醫。

七、家中有病患時應注意:

(一)小心處理病患之排泄物(糞便、口鼻分泌物),且處理完畢應立即洗手。

(二)多補充水分,學童儘量請假在家休息,以避免傳染給同學。

(三)對家中之第二個病患要特別小心,其所接受的病毒量往往較高,嚴重程度可能提高。

(四)有下列情況需立刻就醫:

1.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應即早就醫,一般神經併發症是在發疹二至四天後出現。

2.肌抽躍(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

3.持續嘔吐。

4.持續發燒、活動力降低、煩躁不安、意識變化、昏迷、頸部僵硬、肢體麻痺、抽搐、呼吸急促、全身無力、心跳加快或心律不整等。

5.患者應避免與孕婦新生兒小孩接觸。

2017-10-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7-10-25 * 腸病毒預防-認識腸病毒
3949
2 2017-10-25 * 菸害防制-二手菸對健康的危害
3756
3 2017-10-25 * 菸害防制-避免成癮
3959
4 2017-10-25 * 菸害防制- 菸草的來由
4319
5 2017-10-25 * 牙科-什麼是口腔癌 ?
4382
總計:38420344  本月:519215  今日:11302    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