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轉載 更生日報 107.4.8 衛生保健考核 花蓮縣奪六大獎

轉載 更生日報 107.4.8 衛生保健考核 花蓮縣奪六大獎

大腸癌首次篩檢目標達成率第四組第一、戒菸服務第二名等
記者李柏霖/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宣布去年度衛生保健業務績效考核,花蓮縣的總體成績表現優異,獲「保健類」:【大腸癌首次篩檢目標達成率】第四組第一名、【消弭健康不平等】全國第二名、【戒菸服務】第四組第二名、【婦幼健康促進】第四組第二名、督導衛生所有方優等獎;吉安鄉衛生所榮獲「第十一屆金所獎」殊榮。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表李宏滿示:花蓮縣能榮獲衛生保健業務多項大獎,必須特別感謝傅?萁縣長及花蓮縣議會高度重視縣民的健康,在縣府財政困難下,仍提撥縣經費,大力支持花蓮縣衛生局各項業務推動,也感謝十三鄉鎮市衛生所同仁致力推動衛生保健業務,展現優秀的工作成果,為花蓮贏得殊榮;此次吉安鄉衛生所能獲得金所獎的肯定,是對基層公衛人員的一大鼓勵,也將更加鞭策我們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李宏滿進一步說明,花蓮縣幅員遼闊,衛生局所在有限資源下,積極推動各項衛生保健工作,衛生局透過策略創新、社區部落營造以及公私部門資源整合等作為,積極推動各項便民措施,包括推出六十五歲以上(原住民五十五歲以上)旗艦版長者免費健康檢查、設立無菸部落/社區達四十六處、引進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巡迴車深入偏遠部落、營造母嬰親善環境提升母乳哺育率、透過遠距生理量測方便民眾在家也能照護健康…等多樣化的措施,深受民眾的青睞,進而帶動花蓮各界全力支持衛生局推動的各項健康促進政策。
花蓮縣弱勢及獨居民眾人口比率較高,加上各項經濟條件不足,鄉親們所面對的健康風險比其它縣市高出許多,這些都與民眾的生活型態息息相關。而住在部落或偏遠地區的鄉親,不論經濟或是交通,就醫條件也相對不便,因此預防保健及疾病防治工作顯得特別重要,結合地方各界資源與力量,全面動員鄉親參與及認同,合力營造友善的生活環境,才能幫助縣民們遠離疾病威脅、提升生活品質,是花蓮縣必須格外重視健康生活型態養成及疾病預防的原因。
衛生局將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健康促進政策及更貼近鄉親需求的創新服務,朝著傅縣長許諾給全縣鄉親一個健康幸福的生活城市目標邁進,讓花蓮鄉親的生命和健康更有保障。

2018-04-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8-02-09 * 安全維護宣導(地震篇)
6924
2 2018-01-22 * 為利各界瞭解最新高等行政法院及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法律座談會研討結果,爰提供司法院院相關專區網頁資訊
6774
3 2017-12-01 * 洗錢防制法新制相關措施!!
6840
4 2017-12-01 *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
6731
5 2017-10-02 * 花蓮縣富里鄉姆拉丁部落-無菸節酒減檳活動宣導影片
6919
總計:38711507  本月:234184  今日:21118    更新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