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預防熱傷害宣導
  • 預防熱傷害3撇步:保持涼爽、多喝白開水、選對活動時間及地點。
  • 熱傷害急救5步驟:蔭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
  • 夏日戶外活動穿著輕便、淺色、透氣、排汗功能的衣物,注意防曬如戴太陽眼鏡、寬邊帽及擦防曬乳。
  • 夏日高溫多喝水,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可多吃蔬果。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分飲料。
  • 夏日高溫預防熱傷害3要訣:保持涼爽、多喝白開水、提高警覺,隨時留意自己身體狀況,避免熱傷害。
  • 炎炎夏日,高危險族群要加強預防熱傷害:嬰幼兒、老年人、慢性病患、戶外工作者、運動員、高溫高濕環境工作者等族群。
  • 處於高溫環境或劇烈運動後,如果身體對熱的調節機制失去功能,可能會引起脫水、頭暈、心跳加速、體溫過高、意識模糊等不適症狀,這就是熱傷害!預防熱傷害3撇步:保持涼爽、多喝白開水、選對活動時間及地點。
  • 熱傷害急救5步驟報您知:蔭涼、脫衣、散熱、喝水、趕快送醫!不可做3件事:不使用酒精擦拭患者身體、不使用退燒藥、不給予意識不清患者飲水。
  • 當發現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2017-06-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7-06-21 * 花蓮監理站提醒您,7月1日~7月31日繳納當年度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申辦轉帳繳納,一勞永逸沒煩惱。 5350
2 2017-06-21 * 暑期打工請注意,三大準備:告知、蒐集、提高警覺;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非法打工、不飲用、不簽約、證件不離身。雇主要求求職人或員工提供隱私資料,應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不得逾越基於經濟上需求或維護公共利益等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並應與目的間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花蓮縣政府關心您 8225377 5296
3 2017-05-26 * 生病就醫不擔心,協助原住民鄉親偏鄉就醫及入住長期照護交通費補助,詳請洽詢各地衛生所,花蓮縣衛生局關心您。 5313
4 2017-05-15 * 為落實分級醫療珍惜醫療資源,提醒你,小病至診所,大病至醫院,不但節省您等候時間,也能減少感染風險,相關資訊請到花蓮縣衛生局分級醫療專區查詢(www.hlshb.gov.w) 5411
5 2017-04-25 *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即日起至5月31日止舉辦「地方 稅開徵」網路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活動詳 情請點選該局網站(http://www.hltb.gov.tw)查詢。」 5467

花蓮縣鳳林鎮衛生所 
地址:97545花蓮縣鳳林鎮公正街8-1號     電話:03-8761116   
臉書粉絲專頁(請收尋:鳳林鎮衛生所或掃QR code)  

總計:38419758  本月:518629  今日:10716    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