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服務項目 回上頁
服務項目
喘息照護服務

喘息服務

•  申請條件:

  1.   設籍在花蓮縣市且實際居住者。
  2.   日常生活活動無法自理且由家人照顧達一年以上者。
  3.   病況穩定、無傳染病、精神病或攻擊性行為。
  4. 1年內未接受喘息服務。
  5.   無雇用外籍監護工或看護者。

•  補助內容:

  1. 安置費用: 1000 元 / 天,一年享有七天的補助(可分為兩次使用,其中分三天或四天)
  2. 交通接送費: 600 元 / 往返(一年最多補助二次)

•  洽辦單位:

  1.   鄰近鄉鎮市衛生所
  2. 長期照護管理示範中心 8226889 8227083-3196

 

補助「非中低收入」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

使用居家服務

 

•  服務對象及資格限制:

  1.   未接受機構收容安置、未聘僱看護(傭)、未領有政府提供之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
  2. 非中低收入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因身心功能受損致日常生活功能需他人協助者。

•  服務項目:

  1. 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包含換洗衣物之洗濯及修補、居家環境改善、家務及文書服務、餐飲服務、陪同或代購生活必須用品、陪同就醫或聯絡醫療機關(構)、其他相關之居家服務。
  2. 身體照顧服務:包含協助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散步、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其他服務。

•  申請方法:與吉安鄉衛生所聯繫評估事宜

2016-05-3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6-05-31 * 衛生教育
10954
2 2016-05-31 * 連結首長信箱chian01@ms.hlshb.gov.tw 257
3 2016-05-31 doc 民眾抱怨處理流程 297
總計:38873441  本月:396118  今日:13678    更新日期: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