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舉辦之2017年世界自殺防治日「關鍵一刻,扭轉一生」溫馨小故事徵文活動,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關鍵一刻,扭轉一生」 2017年世界自殺防治日溫馨小故事徵文活動 簡章
一、 活動宗旨:
1. 配合每年9月10日國際自殺防治協會(IASP)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動之「世界自殺防治日」,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 防治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與國際同步接軌,啟動一系列活動。
2. 呼應2017年世界自殺防治日的主題「關鍵一刻,扭轉一生(Take a minute, change a life.)」,本中心舉辦2017年世界自殺防治日溫馨小故事徵文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自殺防治的行列。
二、 主辦單位: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三、 報名與收件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7月28日(五)止(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四、 參加對象:一般社會大眾,不分年齡及國籍,皆可報名參加。
五、 徵文說明:
生而為人,生活總是時而美好,時而艱辛。當難關來臨時,有些人在身心靈備受煎熬、又找不到出口的情況下,選擇以自殺為自己的人生畫下句點,留給親友無限的哀慟。
然而,在遺憾發生之前,或許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可能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一句真摯的關懷,或是一段簡短的談話,只要我們願意多花一點時間付出關心,都有可能在關鍵的時刻,帶給他們力量,扭轉他們的人生。
在此邀請您回顧相關的經驗與故事,與我們分享您或是他人,如何在關鍵的一刻,扭轉一個人的人生。
六、 文章格式:
1. 題目自訂,文章形式不拘。
2. 字數在600字以內(全形繁體中文字,含標點符號)。
3. 使用Microsoft Word正體中文繕打,A4大小縱向版面、橫書、標楷體12 號字,單行間距。
4. 檔名為「姓名-作品名稱」。例如:陳小明-關鍵一刻,扭轉一生
5. 參賽作品不符格式規定,視同棄權,亦不退件。
6. 作品必須未曾在任何形式的平面和網路媒體全部或局部發表,包括個人部落格、臉書,嚴禁抄襲及代筆,一經發現,取消得獎資格。
7. 每位參賽者最多可繳交1件個人作品。
七、 報名與收件辦法:
※完成以下三個步驟,即報名成功 1. 請於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網站下載「參賽作品表格」與「著作權讓與及著作權授權同意書」。 活動網頁: https://goo.gl/lhwGtH
2. 線上報名並上傳參賽作品word檔。 網址:https://form.jotform.me/71511284054449 3. 於2017年7月28日(五)前掛號郵寄書面資料至全國自殺防治中心(100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80號13樓),註明徵文活動參賽作品。以郵戳日期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郵寄書面資料內容包括:
 已簽署完成的「著作權讓與及著作權授權同意書」正本1份
 書面參賽作品1份
八、 獎勵方式: 特優 1名 獎金5,000元及獎狀 優選 2名 獎金3,000元及獎狀 佳作 5名 獎金1,000元及獎狀 人氣獎 2名 獎金1,000元及獎狀
備註:人氣獎除外,各獎項不得重複領取。
九、 評分方式: 由評選小組依評分標準審查,項目包含:感動人心(35%)、傳達正向意念(20%)、內容符合所訂題目(20%)、寫作技巧(20%)、題目設定(5%)
十、 人氣獎票選: 所有參賽作品將由本中心進行第一次初選,初選過後之作品將於2017年8月7日(一)至8月24日(四),於facebook珍愛生命打氣網進行人氣投票,取最高人氣者兩名。
十一、 得獎名單公布:得獎名單2017年8月25日(五)公佈於中心網站及珍愛生命打氣網,將以電子郵件、電話通知得獎人。並且於2017年9月3日(日)進行頒獎典禮,地點位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樓301室(100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十二、 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經得獎後,則其著作權歸為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可運用該作品宣傳自殺防治工作,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2. 參與本活動者視為認同本活動之各項規定,主辦單位保有修訂補充權利。
3. 本公告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適時修正,並於中心網站及facebook珍愛生命打氣網公告。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聯絡資訊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80號13樓
電話:(02) 2381-7995(活動聯絡人 黃先生) 傳真:(02) 2361-8500
中心網址: http://tspc.tw/tspc/portal/index/
珍愛生命打氣網: http://www.facebook.com/tspc520
活動網頁: https://goo.gl/lhwGtH

2017-06-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7-05-08 * 函轉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有關國內合格導盲犬得出入 公共場所1案,詳如說明。
5402
2 2017-03-28 * 衛生福利部「送子鳥資訊服務網」推廣!!
6977
3 2016-01-08 * 菸害防制法相關法規訊息
2670
4 2015-06-25 * 花蓮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
4273
5 2015-05-07 * 毒草銀膠菊 入侵花蓮別誤觸
2577
總計:38860228  本月:382905  今日:465    更新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