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長者關懷!!!

(一)請長輩遇有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按時服藥,採漸進式下床方式,多加留意保暖,避免清晨低溫時外出,留意門戶及自身財務安全。 

(二)告知長者若有任何困擾的問題,需要有人討論,可以拿起話筒,打給以下專線傾訴遇到的問題,讓自己的困擾與心情,可以有人傾聽與討論,跨過難關之後,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一、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一)服務對象:心理壓力無法釋放者、長期受生理疾病影響或有自殺意念者。 
(二)服務內容:提供24小時電話關懷、諮詢,連結社會關懷網絡。 
(三)服務時間:全日24小時。 

二、生命線:1995 
(一)服務對象:一般社會大眾(無特定對象)。 
(二)服務內容:提供全日二十四小時電話輔導,對於各種心理困擾的問題,均 
提供服務:包括自殺防治、危機處理、婚姻家庭協談、男女感情協談導、 
法律或健康協談、人際關係協談、精神心理協談等。 
(三)服務時間:全日24小時。 
(四)自費,計費方式以市區電話或各家手機業者通話費率為準。 

三、老朋友專線:0800-228-585(愛愛幫,我幫我) 
(一)服務對象:老年人及其家屬、一般社會大眾、相關老人機構及團體 
(二)服務內容:提供老人諮詢、老人機構查詢、老人心理調適問題、老人福利 
諮詢、老人健康諮詢、老人法律諮詢等。 
(三)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12點、下午1點至6點。 

四、失智症關懷專線:0800-474-580(失智時,我幫您) 
(一) 服務對象:失智症病人及其家屬、一般社會大眾、相關失智症專業人員。 
(二) 服務內容:提供失智者、家屬、專業人員及一般民眾失智症相關諮詢服 
務,如失智症疾病知識、照護方法、社會資源、照護資源。並給予照顧者心理支持,減 輕家屬照顧負荷,提昇失智者及家屬生活品質。 
(三)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至下午6點。
(最後修改日期 : 2014-11-20 02:55 PM)

2014-11-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6-01-08 * 菸害防制法相關法規訊息
2592
2 2015-06-25 * 花蓮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
4173
3 2015-05-07 * 毒草銀膠菊 入侵花蓮別誤觸
2508
總計:38421899  本月:520770  今日:12857    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