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毒草銀膠菊 入侵花蓮別誤觸

毒草銀膠菊 入侵花蓮別誤觸

2015-05-06 01:50:21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外來物種銀膠菊肆虐,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昨天巡視花蓮市區,發現銀膠菊入侵嚴重,立刻責成縣府農業處、環保局、教育處聯手防除,降低對生態環境的危害。

 

這花別碰 有「國際毒草」惡名的銀膠菊肆虐花蓮。

「國際毒草」之稱的銀膠菊原產中南美洲,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30至150公分,葉兩面披短柔毛或腺毛,與艾草相似,花序為頂生或腋生頭狀花序,很容易讓人誤認為是石竹科的「滿天星」。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銀膠菊適應力強、生長迅速,低海拔及濱海農地、草生地、荒廢地、田埂、溝渠、道路分隔島等,處處可見,甚至會入侵至居家四周及庭院,使原生植物遭排擠;如皮膚誤觸,會引起過敏發癢等症狀,花粉也是過敏原,吸入過多,可能造成肝臟及遺傳病變。

徐祥明得知銀膠菊已在花蓮市、吉安鄉蔓延,要求環保局督導2公所清潔隊除草時,應連根拔除,並提醒清潔人員安全防護措施;教育處要轉知轄下各校加強宣導,避免學童誤觸銀膠菊,並教育正確防除方式。他也籲請各界機關、團體共同防除。

他表示,防除最佳時機,以早春開花前為佳,剷除時務必「全副武裝」,穿長袖衣褲、配戴口罩、手套,在農地以農耕機具翻除,必要時以市售除草劑噴灑,拔除後的植株應裝入塑膠袋悶腐或乾燥後焚毀,誤觸後應儘速洗手,以防有毒銀膠菊危害。

 

(最後修改日期 : 2015-05-07 05:19 PM)

 
2015-05-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6-01-08 * 菸害防制法相關法規訊息
2649
2 2015-06-25 * 花蓮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
4241
總計:38737765  本月:260442  今日:21249    更新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