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安全維護宣導(地震篇)

●前言:『先就地掩護再逃』,網路上有一些錯誤資訊,例如黃金三角或是先開門防門框變形都是不正確的,如果是大地震,物體掉落、結構坍塌,先開門或是先逃跑很容易被砸傷(甚至是壓扁),等地震震完再拿避難包逃離,但要注意逃離路線是否坍塌或有尖銳物,所以平時把手電筒放置床邊跟定點處是很重要的,停電時太黑看不清楚很容易陷入危險。不要被網路不實資訊誤導,記住以前地震演練習慣,各縣市消防局都有網路宣導資訊可以查閱。

1.平時防護重點:
  (1)準備緊急避難包,手電筒隨時放在床邊或定點,(內容物可參考附件的海報)
  (2)居家安全檢視:固定家具,勿任意違法加蓋或拆建築體、確認附近的避難處所、滅火設備的位置等。定期檢查瓦斯爐、熱水器是否正常無損壞。
2.地震當下-室內:
  (1)就地掩護:沒有黃金三角一說,立即躲在桌子下抓住桌腳或蹲在柱子旁,並保護頭部-「趴下、掩護、穩住」,以防物品掉落傷害。(參見海報)
  (2)正在煮飯時,先關爐火,就地掩護。
  (3)走樓梯,勿走電梯,如在電梯中,停在最近樓層後逃離電梯
3.地震當下-室外:
  (1)避開危險建築或可能倒塌物,逃離懸崖峭壁避免落石
  (2)行車時緩慢停下,避開招牌
  (3)在海邊及河口應儘速遠離並往高處避難,以防海嘯來襲。
4.地震後:
  (1)確認是否需疏散
  (2)關閉電源、瓦斯、自然水總開關
  (3)聞到瓦斯味,千萬不可使用火柴、手電筒、以及開、關任何電器,也不可插、拔插頭,以免產生火花引起爆炸,開窗後通知消防隊處理。
  (4)電話報平安(長話短說使通訊暢通)或利用1991留言平台留言

●以上為重點摘要,詳細可以上各縣市消防局官網查詢:
http://www.fireprotection.tpf.gov.tw/guidance/firenewsdetail.php?id=136 

2018-02-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8-01-22 * 為利各界瞭解最新高等行政法院及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法律座談會研討結果,爰提供司法院院相關專區網頁資訊
6718
2 2017-12-01 * 洗錢防制法新制相關措施!!
6788
3 2017-12-01 *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
6672
4 2017-10-02 * 花蓮縣富里鄉姆拉丁部落-無菸節酒減檳活動宣導影片
6858
5 2017-09-27 *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自106年12月28日實施!!!
6895
總計:38424288  本月:523159  今日:1617    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