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 花蓮縣衛生局 | 回首頁 |
最新訊息 回上頁
最新訊息
吉安鄉健康步道之運動熱量標示揭牌典禮

為落實肥胖防治的健康概念,花蓮縣吉安鄉衛生所除於101年輔導公立場所與學校周邊餐飲販售「三低二高」之健康食品,以及推動社區健康減重2000公斤外,更進一步改善吉安鄉轄區內既有運動空間。

改善既有運動空間的概念從「健康、樂活、休閒」三個層面著手,與吉安鄉公所一同合作規劃於轄區內「親山、親水以及初英健康道路」設置運動熱量標示圖,提供民眾騎自行車、跑步以及健走等三項的運動熱量消耗表,除了強化更多元的運動健康概念外,更加強民眾的運用性與知識性。 「親山、親水以及初英健康道路」總長約為9.7公里,健康道路區分為藍色、綠色以及橙色三條不同長度的路線。

目前標示位置有二處,一處設置於親水線健康道路並且位在吉安路一段與七腳川溪橋路口的交界口上;另一處設置於親山線健康道路,並且位在福興路與山下路交界口上。揭牌典禮將邀請黃馨鄉長、衛生所莫那•瓦旦主任於11月8號早上10點在第二設置點親山線健康道路上舉行揭牌儀式。 吉安鄉衛生所本次細心的統計每條路線在不同運動項目中所消耗的熱量,並搭配食物的卡路里來計算運動消耗的熱量值。

期望增進民眾與社區的運動意識,再度創造鄉民對於轄區內運動空間的期待與知能,並希望收拋磚引玉的效果,期望未來能多設置熱量標示牌,幫助民眾達成「快樂吃、健康動」的目標。

2012-11-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12-10-15 * 『防癌免驚』及免費乳房攝影篩檢
6250
2 2012-10-11 * 101年度吉安鄉衛生所人口政策宣導活動
5857
3 2012-09-18 * 101年10月1日流感疫苗開打
5728
4 2012-07-21 * 今年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高雄現蹤
5780
5 2012-07-19 * 南部地區登革熱病例增加並出現一家四口家庭群聚,疾管局呼籲速清除積水容器等病媒蚊孳生源
5429
總計:38875607  本月:398284  今日:15844    更新日期:2024-04-24